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苏州 周五最高气温降到26-27℃左右
2018-09-04 10:01:00  来源:城市商报  作者:蒋世颖  
1
听新闻

  昨天的最高气温又是达到了33.8℃,温度偏高加上70%的相对湿度,人体感觉非常闷热,有时候甚至比盛夏的感觉还糟糕。不过本周将有两次弱冷空气要来了,还是可以值得期待的。

  随着进入9月,冷空气的频率也会增加,暑热模式也在慢慢向凉爽模式转变。根据苏州市气象台的消息,今天和周五各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苏城,气温方面会有明显的回落,今天最高气温会从33℃降到30℃左右,还嫌降得不够多?从7天预报上来看,周五周六的一波降温也许会满足你的要求,周五因为有降雨的影响加持,最高气温会降到26-27℃左右。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周六到周日,全省最低气温全部下降至“1”字头,沿江苏南地区18℃到19℃,其他地区17℃左右。而苏城常年的入秋时间大概在9月24日前后,所以真正秋高气爽的天气也许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正好能赶上大闸蟹开捕的日子,岂不美哉?

  本周六就是“白露”节气了,作为秋天的第三个节气,代表着孟秋时节和仲秋时节的交替。“白露”指的是天气渐转凉,会在清晨时分发现地面和叶子上有许多露珠,这是因夜晚水汽凝结在上面,故名白露。总而言之,“白露”是天气转凉,早晚温差逐渐加大的时节,大家晚上睡觉不要再贪凉了。

  这段时间也是典型的秋季气候,容易出现口干、唇干、鼻干以及大便干结、皮肤干裂等症状。预防秋燥可以从饮食上入手,比如适当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也可以选用一些宣肺化痰的中药,如人参、川贝、杏仁等。

  “白露”吃什么?全国各地都不太一样。福州有个传统叫作“白露必吃龙眼”,认为在白露这一天吃龙眼有大补身体的奇效。温州人喜欢用带“白”字头的草药煲汤,比如白木槿、白毛苦等。老南京最爱“白露茶”,这种茶带有一种独特的甘醇清香,深受老年人喜爱。苏州人这个时间最爱有三宝——芋艿、菱角和莲藕,这些时令既是佳肴同时还具备了养生和治病的功效,清热安神,易消化,特别适合天气从热转冷的过程中,犯肠胃疾病的人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