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姑苏区的这项检查 关系到您孩子的“上学路”
2018-08-30 15:0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沈吉  
1
听新闻

  暑假临近尾声,新学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学生们的上学路“行得安全”,切实落实好“夏安2号”专项行动,今天,姑苏区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安监局开展开学前安全检查行动。

  上午,检查人员一行来到姑苏区东冉学校,对集中在此的4所学校的9辆校车进行车辆安全检查。

  除了对校车的车身标示、制动刹车装置以及应急消防安全用品等进行核查外,检查人员还要对整个车厢的车体,灯光、安全带、轮胎气压等进行检查,并在现场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培训。

  在金阊新城实验小学,检查人员在前期的摸排中发现,校门外原本为接送学生的家长设置的专属临时停车点,经常被一些社会车辆占用,这也导致在上下学接送高峰期间,校门外易出现拥堵情况,一些接送孩子的车辆甚至会停在马路中央,造成不小的安全隐患。

  考虑到实际情况,在今天的安全检查中,有关部门取消了金阊新城实验小学校门前的临时接送停车点,今后将改为由专人在接送高峰期开展停车引导。

  除了出行安全之外,学生的餐饮安全问题也牵动着家长的心。位于吴江开发区的苏州三港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承担着吴江东片区39所中小学近15万学生的吃饭问题。通过采购、检测、储存配送和产品质量追溯四道关卡,企业严控食品质量安全,让学生放心就餐。

  在企业的食品安全检测室里,几名工人正在对食品进行检测。从大型的食品供应公司或者大型蔬果基地直接对接购买过来的食材,到了这里的第一件事,就是抽检。食材抽检合格后进入三港的冷藏库中保存。

  从去年开始,三港还为34辆配送车辆全部装上了GPRS定位监控系统,保障食材在运输过程中的安全。而这些构成了三港的食品安全质量追溯系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