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亚平主持召开苏州市创新工作第13次例会
2018-08-30 08:37: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黎平  
1
听新闻

  29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全市创新工作例会,听取关于创新发展十项重点工程上半年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相关政策意见。

  今年以来,全市创新发展十项重点工程进展良好,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7350亿元,同比增长7.8%,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0.5个百分点;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52.5%。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苏州研究院等18家重大创新载体相继落户,大院大所在苏研发载体累计超过130家。企业创新方面,全市新增省级示范智能车间36个,累计达到154个,占全省授牌总数近30%。

  李亚平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创新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劲头,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举措,确保创新发展十项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实现,全市科创能力得到加速提升。

  会议研究审议了《苏州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构建形成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体系,规模以上企业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应用覆盖率超过70%。

  会议研究审议了《苏州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提出到2020年,苏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关键核心及共性技术研发、行业应用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在国内进入第一方阵。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2017创新驱动发展考核评价结果及2018年目标任务分解》《苏州提升新药与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能力实施方案(2018-2025年)》《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苏州市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科技金融结合促进科技型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听取《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方案》。

  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