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高奖金10万元 苏州文创大赛开幕
2018-08-30 08:3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王子琦  
1
听新闻

  8月29日,记者从2018年苏州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媒体见面会上获悉,“创元杯”2018年苏州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系列活动于29日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新增特等奖1名,奖励10万元。复评阶段,所有优秀参赛作品将在56文创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届时,苏州市民可以去现场大饱眼福一番。

  据了解,本届大赛主题为“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 由“文创产品创意设计赛”、“公益传播设计赛”和“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三个系列赛事组成。大赛整个赛程分为征集作品指导报名、资格审查及初步评选、终评和颁奖典礼、产业孵化市场化对接四个阶段。报名投稿时间从8月29号正式开始,到10月6号截止,整个活动到今年年底结束。

  在海选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组织权威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大赛拟设置特等奖1名,奖励10万元,一等奖3名,奖励每位3万元,二等奖8名,奖励每位1万元,三等奖30名,奖励每位5000元,优秀奖50名左右,奖励2000元。比赛后期,大赛组委会还将对接各产业化机构,帮助获奖作品对接相关销售渠道推进其市场化运营。保证优秀作品不仅仅停留在概念阶段,更能转化成实物走进苏州市民的生活中。

  “在复评阶段,我们打算在56文创园举办一个展览,把所有参与复评的优秀作品放在这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这个展览不仅仅会邀请专家来观赏,也希望更多的市民群众能参与进来,观赏美轮美奂的设计和产品。”大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苏州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比起往年更注重作品的实用性和老百姓的认可度,组委会希望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不仅仅停留在概念阶段,更能真正转化成产品为市民所用。所以大赛的复评阶段将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选出一批接地气、受苏州市民喜欢的、应用性强的文创作品。展览开始时间公布后,苏州市民可自行前往56文创园免费进行参观和投票。

  据悉,苏州市文化创意大赛今年已进入第三个年头。组委会正在努力将大赛做成一个品牌,延续下去,引领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带动传统手工业者、传统产业经营者转型升级,同时为文创产业提供资源和灵感。更为重要的是组委会希望以此文创大赛活动为纽带,让苏州市民追求艺术生活,从而推动苏州整个文化产业的发展,为苏州的文化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