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九勇士出征6178米雪山 防晒霜润唇膏一个不能少
2018-08-30 08:3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熊曙光  
1
听新闻

  收拾好行囊,带上防晒霜、润唇膏。他们不是去度假,他们是去征服6000多米的雪山。8月28日晚上,刚组建不久的苏州登山队9名勇士举行出征仪式,他们将用8天时间征服位于青海省昆仑山脉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

  本次苏州登山队将从玉珠峰的南坡线路进行登顶,领队由苏州登协副秘书长阮伟担任。

  阮伟拥有多年的户外以及登山经验,现在是一名户外运动培训教师,前不久才征服过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

  阮伟告诉记者,本次登山队的8名队员,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27岁,他们都是业余的登山爱好者,由白领、私企业主等组成。大家是因为热爱,才聚在一起,都是第一次挑战6000多米的山峰。

  8名勇士来自苏州的各行各业,年纪最小的是1991年生的热血青年卞腾剑,他在一家体育销售公司工作。卞腾剑告诉记者,因为年纪轻,加上工作原因,他有着大无畏的精神,不惧怕困难只想勇攀高峰,想不断挑战自己。而年纪最大的队员,是生于1968年的徐广红,虽然年过半百,但是经常锻炼的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很多。

  而在十多年前,在新区一家外企工作的徐广红却是另一番模样。因为一次偶然的生病,原本红色的血液竟然成了牛奶色,身体也大不如前,这让他不禁为健康担心。于是他下定决心开始运动,13公里的路程,别人开车坐车上下班,他选择骑自行车或者跑步上下班,这么多年,一直如此。

  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但是越野跑、马拉松、冬泳、潜水……只要和运动沾边的,他样样有所涉猎。每年都会出国参加马拉松比赛,他笑着说几乎跑遍了东南亚。

  据了解,这次攀登的是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是一座有冰川的山峰。而这些队员还没有雪山攀登的经历,这么高的海拔对他们是有一种挑战性。

  为了安全顺利登顶,阮伟介绍,他们对这次行程进行了比较安全和科学的设计,队员们计划从2800米的海拔到4100米海拔住两晚,到5050米的海拔住两晚,然后再进行正式的攀登。“虽然会有困难,但通过合理的调整,希望能帮助队员克服这些困难,我相信他们都能够成功登顶。”

  攀登海拔如此高的雪山,与我们平时攀登的灵岩山、大阳山、天平山等还是有很大区别。登山队员阿潘介绍,由于海拔高、空气稀薄,加上常年的积雪,除了要携带专业的羽绒服、睡袋、登山靴、雪镐、绳索、手套、太阳镜等装备,还要带防晒霜、润唇膏等物品,以避免强烈的紫外线灼伤以及嘴唇冻裂。

  按计划,这些登山勇士将于8月30日坐火车出发到青海,在格尔木集合以及适应性拉练后,预计9月7日前后登顶。

  苏州市户外登山协会常务副会长潘忠东介绍,目前苏州市户外运动爱好者有十五、六万人,其中攀登过四川、云南、新疆等地名川大山有近三千人。苏州市登山协会举办这次攀登玉珠峰的活动,目的在于倡导有组织、有安全保障的登山活动,宣传勇攀高峰、锲而不舍的登山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对这次苏州9名勇士攀登雪山,名城苏州网将持续予以关注。(部分照片由苏州市登山协会提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