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科技创新责任与使命 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苏引发热烈反响
2018-08-30 08:2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季菊梅 陶怡歆 沈吉  
1
听新闻

  28日召开的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苏州科技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产业体系自主可控,关键是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大会强调,要在增强产业核心技术支撑力上下功夫。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是中科院唯一以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为主要研发方向的国立研究机构,成立以来,已在多项生物医学工程技术上有了重大突破,获得700多项专利。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程文播说,会议确实是说出了科研人员的心声。觉得还是要继续坚持这种关键技术自主掌握这种道路,你不做它永远是被别人垄断,一定要做进口替代,掌握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

  苏州科研工作者表示,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在创新重点、成果转化、市场开拓等方面闯出独立自主的创新路子。

  苏州大学纳米科技学院执行院长刘庄说,娄书记提到的这些,是对科研人员来讲是个很重要的利好,接下来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把现在的成果从基础研究阶段往后推进,希望最终一步一步推向临床应用。

  创新驱动发展,人才驱动创新。大会强调,要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营造有利于充分释放人才潜能的最佳环境。目前,苏州工业园区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力争用三年时间引进培育500名以两院院士、国家千人、海外高层次人才为代表的科技领军人才,5万名科技和产业创新人才。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林小明说,下一步一方面是要持续加大人才政策的制度设计,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更加有保障的全生命周期的扶持,来构建更多的创新创业载体 人才集聚的平台,包括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的环境,强化我们的亲才亲商的理念,在子女读书 在人才的安居,在他们的创业服务方面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服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