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落实责任强化举措 苏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8-30 08:27: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黄冠华  
1
听新闻

  大会上,苏州市污染防治重点企业和相关板块、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落实责任强化举措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耀芳说,在此永钢集团倡议,我市所有企业签订企业环保信用承诺书,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在前一阶段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永钢集团因为环境问题被群众举报。会上,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开展环境整治的举措,并向社会作出郑重承诺,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主动淘汰落后生产设备和工艺,确保废水、废气、噪声和固废达标排放。

  吴耀芳说,企业就是主体责任,要承担起这个环境治理的责任意识,光达标没有用,一定要达到“民标”, “民标”就是老百姓的标准、人民的标准,这样企业才能 和周边的百姓和谐共存。

  作为“中国纺织第一镇”,盛泽镇通过加快重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生活污水处理重点村、特色村全覆盖,在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上做“加法”。同时,在淘汰落后产能上做“减法”,累计整治、取缔散乱污企业1540家。当地负责人表示,此次“苏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的成立,将有力推进下一阶段基层环境保护治理工作。

  吴江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范建龙说,力量整合对于环保工作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像盛泽镇最近也专门成立了一个“三治”办公室,把这个治污、治乱,还有治隐患集中起来,接下去更加细化,来对接好这项工作。

  苏州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开展去产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工业污染防治等十项重点工作任务,每年实施淘汰整治低端低效产能企业1500家,进一步加大沿江、沿太湖地区低端落后企业整治力度。

  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市经信委主任周伟说,“破”“立”并举,加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通过布局先导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