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启动市级机关首次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2018-08-30 08:2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吕晓征  
1
听新闻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和高效便捷营商环境的新要求。29日,苏州启动市级机关首次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双随机”是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一公开”是指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来提高执法效能,切实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检查”等问题。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杨知评随机抽取被检查企业及检查人员。150家在市本级登记的企业作为此次市级机关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对象。市工商局联合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旅游局、市食药监局和市气象局等市级执法监管部门,共确定115名检查人员分成六组对企业进行跨部门抽查。

  苏州市气象局法规处处长施德锋说,跨部门联合监管之前,气象部门是单独对这些监管企业进行抽取,单独到企业进行监管。跨部门联合监管之后,由六个部门对企业随机抽取之后共同到被监管企业进行检查。

  据了解,此次抽查事项将在工商业务全覆盖的基础上,根据被抽查企业的经营范围,将餐饮企业、加油站、人力中介服务机构、运输企业和旅游企业这五大类纳入特定抽查事项。抽查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有关部门的相关网站向社会公示。

  苏州市工商局个体私营经济和企业监管处处长陈建国说,全省试点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苏州市是相城、张家港作为县区的试点,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事项和范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