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8个项目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8-08-30 08:19: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仇实  
1
听新闻

  28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苏州市一批科技成果获得奖励。

  在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实验室内,科研人员向一只麻醉后的小鼠体内注射了造影剂,放入了一台由他们研发的荧光影像设备中。几秒种后,电脑屏幕上清晰地显示出小鼠的血脉构造,这项“硫化银荧光活体影像技术”就是纳米所王强斌科研团队9年来的研发成果,这一技术已实现成果转化,不但填补了国内空白,而且远销海外。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副研究员、纳米生物医学博士李春炎说,也希望这种技术将来能够在临床上,包括在手术导航方面有一些更实际的应用。

  苏州共有包括荧光活体影像技术在内的8个项目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14个项目获得三等奖。近年来,苏州不断优化提升创新驱动发展大环境。去年,全市财政科技投入达124.03亿元,全市研发投入占GDP2.82%,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3.7%,科技进步综合实力连续9年位居全省第一。

  苏州市科技局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廖希明说,大力推进新型研发机构、众创空间等一些新的平台载体的建设,不断集聚一些创新人才团队给予资金扶持和政策配套,大力培育孵化创新型企业和产业,为我们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地注入科技动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