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蔬菜涨幅超一成 苏州286万扶持平价菜篮子
2018-08-30 08:20: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华鑫蕊 缪佳祺  
1
听新闻

  最近这菜价涨得很厉害,以前都是多吃蔬菜,现在统统改吃肉了。这两天去菜场买香菜居然要25元一斤。29日全国菜篮子公布,在一周内上涨超过10%,到底咋回事呢?

  要说最近哪里最红火,绝对是菜市场涨声一片。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8月份以来全国28种蔬菜批发价逐渐走高——8月第四周为每公斤4.19元,比第一周上涨了11.7%。香菜一斤25,直接翻了三四倍。一斤香菜的身价都赶上两斤猪肉了。难怪大伙儿都说,现在吃火锅涮香菜的,那都是有钱人。此外,黄瓜和茄子位列涨价排行榜的二三名。

  说起这原因嘛,主要是各地遭受台风和雨水侵袭,好消息传来——苏州市物价局、苏州市财政局确定实施苏州市级农贸市场价格管理标准化建设项目,共有13家农贸市场获得认定,据说还能获得资金扶持。

  市物价局市场价格行为监督管理处工作人员卢鹏林说,每家的扶持资金是22万,这笔资金必须用于农贸市场自身的建设发展。

  那怎样才能切实保障咱老百姓的利益呢?卢鹏林称,它要专门设置一个平价的摊位,这个平价摊位是有一部分我们规定的品种的菜,价格要低于平均价的20% ;那它这个资金也可以用于补贴,对经营户带来的损失。

  而这批标杆菜场有菜场有三元二村菜场、彩香一村菜场、邻里生鲜师惠店、湖东店和玲珑店、马医科菜场等等。此外,资金还可用于农贸市场的制度建设、设备更新、创新管理等多个方面。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