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运收官在即 返程返校渐入高峰
2018-08-28 08:39: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顾正华  
1
听新闻

  暑期即将结束,随着学生返校客流、旅游返程客流的多重叠加,铁路客运进入了高峰。

  上午,苏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内乘客众多。人群中,除了家长带孩子的,还有不少背着书包、拖着行李箱的学生客流。由于票源紧张,不少大学生选择了提前返校。

  铁路部门预计,这轮客流高峰将持续到九月中旬大学新生报到结束。今天,铁路苏州直属站预计发送旅客14.2万人,比平时增加近一成,而本周末客流量有望达到暑期峰值,突破16万大关。

  从今天起至9月5号,乘坐火车去北京的旅客行李物品将实行“二次安检”,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应适当提前出门,预留充足时间。

  公路客运方面,汽车北站最近几天日均客流量在一万人左右。与火车相比,长途班车票源相对充裕,客流主要以苏北、安徽、浙江等短途旅游为主。车站负责人表示,随着学生返校进入高峰,他们会适时增开班车,保障旅客出行。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