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发布首批月饼抽检结果 业内人士教您如何买月饼
2018-08-28 08:3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范浩江  
1
听新闻

  离中秋还有不到一月,市场月饼开始动销。8月中旬开始,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月饼生产企业,零售网点、超市的月饼销售进行抽检,今天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这是今年姑苏区在中秋节前首次对月饼专项监督抽查,主要检测项目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丙酸及其钠盐、钙盐)、防腐剂最大使用比之和、甜蜜素、糖精钠三氯蔗糖、铝的残留量、霉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共计22个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本次抽检覆盖了采芝斋、长发、元祖等销售量较大的品牌,抽查品种包括鲜肉月饼、苏式月饼和广式月饼等常见品种。

  具体抽检结果如下。

  虽然这次月饼抽检全部合格,但业内人士还是提醒消费者购买月饼时,应注意的事项:

  购买时要看清生产厂家有没有明确的厂名厂址;

  标签标识中特别要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有没有超过;

  食用之前,最好先掰开看看有没有异常,从散发的气味和呈现的色泽来观察,有没有霉变;

  如果有问题,保留好购物小票和问题月饼,拨打电话12331投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