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重大项目建设有力推进 前7个月已完成全年投资额的55%
2018-08-28 08:3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仇实  
1
听新闻

  近年来,苏州始终秉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重大产业项目就是抓转型创新”理念,用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重大项目建设目前总体进展顺利。

  太仓港地处江尾海头,拥有38.8公里的长江岸线和水下12.5米的深水航道,是国家定位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去年开始,太仓港集装箱的全年吞吐量已经超过451万标箱,超过了它本身设计的通航能力。从今年4月份开始,太仓港四期工程也已经启动建设。

  在太仓港四期项目工地,延伸到长江里的水工码头正在做桩基施工;陆路部分,几台大型机械正在做地基处理,工程车辆来来往往,十分忙碌。

  据了解,去年太仓港集装箱吞吐量已稳居长江第一,排名全国前11位,全球第33位。太仓港四期是江苏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确定的重大项目工程,总投资38亿元,建成之后,将使港口的集装箱通过能力从435万标箱提升至635万标箱。

  苏州港太仓港区四期项目指挥部安全保障部部长陆春鸣介绍,目前功臣的水工部分完成13%,地基处理完成了35%,建成以后将成为全省和沿江首个实现堆场全自动化的集装箱码头,对于完善长三角地区集装箱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思想,加强工作协调联动、狠抓项目管理、加强服务保障、强化督察考核,有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平稳运行提供重要支撑。今年,苏州215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15万亿元,1至7月,已完成全年投资额的55%。

  苏州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江晓峰表示,苏州市建立市领导挂钩制度,召开督察推进会,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和地方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保障重点项目有力推进,确保经济健康平稳增长。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