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一批办法
2018-08-28 08:37: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黎平  
1
听新闻

  27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苏州市安全生产约谈办法(试行)》等。

  安全生产约谈是指对未积极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等情形的相关人员进行约见告诫谈话。2015年,市安委会印发《苏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约谈制度》,此次制定《办法(试行)》,进一步细分约谈对象,严格约谈情形,规范约谈程序,使其在约谈对象、约谈条件实质性内容方面和约谈组织、约谈启动程序性方面更为严谨和全面。相对于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的约谈实施办法,我市《办法(试行)》对约谈情形相关时间界定作了增加,被约谈的概率更大,更利于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促进办法》,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的定义、适用范围、鼓励对象、管理部门职责、鼓励内容、奖励措施、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的认定条件、权利和义务、相关法律责任等作出规定。

  苏州市文广新局局长李杰表示,要充分利用政策资金标杆,从金融服务提供、低效存量土地利用、全媒体途径宣传、青年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开展生产性的保护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苏州市城市设计管理办法》。该办法将我市城市设计界定为总体城市设计、地段城市设计两类,厘清了以往城市设计概念模糊、类别繁杂的情况;明确了城市设计的编制主体、审批主体以及审批流程,使编制、审批工作对位对责。

  苏州市规划局局长张剑表示,该办法解决了长期以来城市规划成果有效转化为管理的条件和依据的局面,使得城市设计贯穿城市规划及建设管理全过程。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苏州市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调整实施方案》等,并举办学法活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进行专题学习。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