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将推广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点和充电桩
2018-08-22 09:4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名城苏州网讯 消除火灾隐患,解决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是一大重点。好消息是,园区娄葑街道投入4600万元,为辖区内动迁小区集中建设充电桩进展顺利,本月底就可实现同时供近4万辆电动自行车充电。

  在园区娄葑街道金益三村,居民胡老伯连连为“充电棚”点赞。胡老伯所说的“充电棚”,根据每幢楼电动自行车数量设置,高度达2米,宽度则各有不同,充分利用剩余户外空间,最窄的充电棚也可同时供十辆电动自行车充电。金益社区党委书记徐斌介绍,顶棚的充裕面积,还能确保停放的电动自行车不被雨淋。

  金益社区从六月底开始启动充电桩建设,基本实现每户居民一个车位,并且在每个车棚都配置了烟感设备和灭火器。充电可以刷市民卡,一小时只花一毛五!此外,娄葑街道还成立了6支队伍,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问题实行长效管理。娄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兴介绍,两支队伍进行发现,一是网格化队伍,二是物业管理队伍;两支队伍进行执法,对发现的问题,公安、城管这两支队伍来进行处罚。还有两支队伍进行督察,一是纪委队伍,第二支队伍是街道。

  娄葑街道此次充电设施建设,共涉及11个社区35个小区,目前已完成99%的建设任务,本月底就能全部投用。今年,苏州将在全市推广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点和充电桩,大力纠正和清除电动自行车在居民楼道、楼梯间停放、充电行为。

  来自苏州市331专班电动自行车整治组的消息,截至目前,苏州大市范围内,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点和充电桩已建成2万1849个,设施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可供停放的电动自行车数量接近43.7万辆。苏州市331专班电动自行车整治组工作人员高健介绍,超重、超速会超负荷,电流产生热量,就是导致电线发生短路,间接引发火灾。每个半年要检修一下线路是否完好,如果有老化现象及时处理。(苏州广电全媒体记者 吕俊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