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一儿童影楼老板“跑路了” 家长急了:照片呢?
2018-08-21 17:06: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高瑞传 骆晨  
1
听新闻

  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中宝,为了记录下孩子成长过程的每个阶段,很多家长都会在孩子百日、周岁等重要的日子里到影楼拍套写真留做纪念。

  然而家住木渎的不少家长最近一段时间发现,他们常去的影楼竟然悄无声息的关门了……

  今天,记者在木渎香港街看到,几位家长守在这家名为“顽皮宝贝”的影楼前,等待着有谁能给他们一个说法。

  周先生七月初给家中的二宝拍了百日照,然而拍好之后,影楼迟迟没有通知自己前来选片,几次电话询问时,老板何某都是一拖再拖,昨天实在等不及就来影楼询问,结果竟看到大门紧闭。

  再一打听,周先生发现,和自己一样遭遇的竟然有一百多人。

  通过大家微信群中的统计,仅现有的家长中,有的预付了几百元,有的预付了上千元的拍摄制作费用,总计数额已经高达七万多元。

  据家长们介绍,这家影楼开在香港街已经有好几个年头了,属于人气比较旺的一家,就在七月初,影楼还推出优惠活动,最高的优惠幅度高达两折。

  因此,在这样的大的优惠吸引下,不少家长都办了会员卡,充值金额从几百到上千不等。其中有的已经拍摄完成,但还没有拿到照片,有的则是压根还没有拍摄。现在再打老板电话时,虽然电话是通的,但已经无人接听,微信也没有回复。

  据附近店主说,影楼关门已经有一个星期了,除了家长们的钱,老板还欠着员工和供货商的钱。

  律师表示,影楼若是因为经营不善,难以为继关门也属于正常,但在关门前应该了结完与每一位客户的合同关系。如果影楼在关门前主观上已经知道自己经营不下去了,但依然以优惠活动的方式吸纳家长们充值办理会员,数额达到一万元就已经涉嫌构成诈骗了。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并对报警的家长进行逐一登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