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园路白天是单行线 停车位箭头却是逆向的
2018-08-20 14:46:00  来源:城市商报  作者:久鹭  
1
听新闻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城市商报热线反映,称自己准备在姑苏区公园路公园管理处附近停车时,发现停车位箭头方向与公园路单向通行方向相反,不管按哪个方向停车,都会违反交通规则。李先生最终决定再向前开一小段,到别处停车,并对此处停车位的合理性提出质疑。

  在位于姑苏区公园路与民治路相交的路口向北十几米处,记者找到了李先生反映的停车位,箭头方向是由北向南,而路口指示牌显示,从7:30到17:30公园路是由南向北的单向路。如果要按箭头方向停车,就需要在单向道上掉头,如果只按行驶方向停车就与停车位箭头方向不符。在现场已经停泊的几辆车中,停车方向有的顺着箭头方向朝南,也有的是逆着箭头方向朝北停的。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汽车停放在路边施划的侧方停车位内,车头方向要与所处行驶方向一致,否则属于逆向停车。而公园路上的停车位箭头指示方向与实际通行方向相反,确实会带来误导。逆向停车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车辆开出停车位时需要逆行变道或者掉头,给正常行车带来潜在威胁。根据相关规定,逆向停车、压线停车均属违停,将被处以罚款50元。一位停车收费员告诉记者,这个问题从公园路白天改为单向通行就有了,不过在这里停车目前还没有发现因为方向不对而被贴罚单的。

  记者向市区道路停车管理所反映了情况,该所管理科殷科长表示,公园路最初不是单向路,原本规定的停车方向在双向路时段是合理的,但在单向通行时段就不适用了,“现在发现了这个问题,我们会尽快处理,重新规划停车位的位置和方向。”

  记者在苏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上查询到,事实上这条公园路早在2010年10月23日起就开始实行由南向北的单向通行了。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