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枫桥夜泊”文化节启动 枫桥诗词大会开启网上争霸
2018-08-20 14:46: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张丫  
1
听新闻

  由苏州市枫桥风景名胜区举办的2018第二届“枫桥夜泊”文化节今日拉开帷幕。其中,重头戏“枫桥诗词大会”火热开赛,那些年我们背过的诗词,你还记得多少?快来诗词大会一决高下。

  本次“枫桥诗词大会”分为闯关赛、过桥赛和现场决赛三场,其中,闯关赛和过桥赛为网络赛。今天开启的是闯关赛,共400道题,从今日0点开始至8月30日0点结束。全民都可参与,10天时间内,每天可上线答题3次,计取最后一次成绩,答题正确率最高、用时最短的选手将进入网络百人团。成为网络百人团的参赛者,即可获得“江枫渔火”枫桥特色纪念品。参赛选手一定记得登记相关个人信息参赛,以便获奖后通知领奖。

  此外,10天的闯关赛结束后,后续还将有过桥赛和现场决赛。过桥赛依然为网络争霸,但题目难度会有所增加,在过桥赛中闯入16强的选手,将有机会通过网络投票赢得枫桥“行运船票”。赢得船票的8名选手即可参加10月在枫桥景区举办的“枫桥诗词大会”现场决赛,来自中央电视台品牌节目诗词大会的神秘嘉宾,也将现身。

  中华诗词蕴含的民族文化精华,是华夏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俗话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唐诗宋词,你会几首呢?扫下二维码,即刻挑战。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