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 到2020年缴存单位达9万家以上
2018-08-16 09:06: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顾正华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市政府印发《实施意见》,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

  《实施意见》明确,推进中小型非公企业;镇级以下、集中工业区以外的用工单位住房公积金制度建设;对同时拥有劳动关系、劳务关系两种方式的用工单位,明确职工由拥有劳动关系的用工单位建缴住房公积金;在新兴业态创业者和其他灵活就业人员等人群中探索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

  《实施意见》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以2017年底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人数和单位数为基数,每年净增缴存人数比例不低于7%;以同口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分母,到2020年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覆盖面达到72%以上;新增缴存单位数以每年不低于8%的增速,到2020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数达到9万家以上。

  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完善政策措施,提高办事效率,以优质服务推进住房公积金归集工作,督促用人单位切实履行法定义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单位未依法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行为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