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发布 苏州位居全省首位
2018-08-16 09:05: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季菊梅  
1
听新闻

  为推动形成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日前,第二批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公布。全省40家示范基地中,苏州就占了7家,居全省首位。

  紫光云引擎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客户工程部工作人员介绍的这个智能运维云平台,是紫光云引擎推出的主打产品之一。这一平台,通过大数据的采集、分析、研判,可以为传统工业企业提供实时在线监测、故障预警、检修管理等服务,大大降低设备维修成本和人力成本。目前,通过这样的大数据产品研发,紫光云引擎服务的企业已经超过2000家。

  紫光云引擎,在相城区成立不过一年多,如此迅速壮大的背后,除了企业自身的硬实力,也离不开当地营造的创新创业软环境。

  目前,相城区已聚集大数据企业104家,当地相继成立了大数据产业园、大数据产业联盟等,通过建设一批平台,从招商对接、产业生态建设等多方面提供双创服务。

  在第二批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中,相城区以大数据产业集聚示范区为特色,榜上有名。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州大学、苏州创客邦孵化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协同创新智能制造装备有限公司也同时上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