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公安深化“放管服”改革 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
2018-08-16 09:04: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郑晨  
1
听新闻

  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近年来,苏州市公安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让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

  15日,全省首个交通事故线上综合处理平台—“园区交警E服务”上线运行。平台整合了公安机关、人民法院、司法行政机关及保险监管机构,做到一网办案、快速处理。市民在发生交通事故后,经交警现场查看并录入事故基本信息后,当事人可以通过这一平台,上传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保单以及行车记录仪视频等材料,就能实现事故理赔的快速处理完成。

  园区交警的创新探索正是近年来苏州公安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苏州公安着力构建现代化的办事服务体系、多元化的满意度评价提升体系和共治型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实现一窗通办、两网互联、三端延伸、四访满意、五化提升的目标。

  在出入境窗口,全国首创的出入境智慧大厅将排队、办证时间缩短80%以上。在全市各类公安窗口、政务服务中心、二手车市场、4S店等,有340台公安自助服务设备,为群众提供24小时自助办理交警、出入境、人口管理事项的服务。截至目前,苏州公安业务“最多跑一次”实现百分百,86.5%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快递送、不见面”。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