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逼真“小奶狗”蛋糕走红 家长忧心带偏孩子?
2018-08-14 09:16:00  来源:苏州广电社会传真  
1
听新闻

  最近,很多人的朋友圈里出现了一种非常可爱的甜品:超逼真的宠物蛋糕。这种甜品的造型十分逼真,乍一看真的像一只小狗趴在那里。

  网上流传着一段视频,小宝宝在吃小猪饼干时,疯狂向饼干道歉,似乎觉得自己吃的就是一只真实的小猪。这是最近正流行的宠物糕点,在苏州也有不少烘焙店在制作。

  楚楚可怜的眼神,根根分明的毛发,就这么往你面前一趴~这样的小狗是不是非常惹人怜爱?不过看仔细啦,这可不是真的小动物,而是一道十分逼真的慕斯蛋糕。

  正是因为这样超萌的“颜值”,这种网红小奶狗的蛋糕销量十分火爆,甚至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店家表示一天能卖一两百个。

  小奶狗确实可爱,不过也有市民担忧,如此逼真的造型,还要吃到肚子里去,莫名地会觉得有些残忍,对孩子也会带来不好的影响,会不会让孩子觉得像在吃小动物。

  心理专家表示,一般幼儿期的孩子,普遍会认为所有的事物都是有生命和情感的,一些食物造型如果太逼真,确实可能会给孩子造成负面影响。

  咨询师提醒,在日常的教导中,家长需要帮助孩子正确区分真假对错,并且用适当的卡通给与孩子正面引导。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