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小伙为救同学枫津菜场跪地乞讨?血液科医生大呼荒唐
2018-08-10 16:19: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刘腾  
1
听新闻

  最近有市民向媒体反映,在枫津农贸市场门口,有四名男子跪地乞讨。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四个大小伙子跪成一排?

  从市民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在枫津农贸市场门口,四名年轻男子跪在纸板上,来往的人不停上前围观。在四名年轻男子中间,立着一块红底黄字的牌子,上面写着:“老家一同学7月10号查出血癌,找到了移植配型,急需八、九十万看病。”

  视频拍摄者杨先生回忆,这段视频拍摄于9点半左右,当时菜场里有很多来买菜的市民,大家看到这一幕都纷纷上前,不少老年人都上前捐钱。自己也捐了五十块钱给他们。

  市场里的监控也显示,每当有人上前捐钱,四名年轻男子都会深深鞠个躬。

  今天下午,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四名年轻男子已经不知去向。市民卢阿姨回忆,这四名年轻男子上午7点多就跪在枫津农贸市场门口了,直到10点左右,天太热了才离开。

  乞讨是给重病同学看病?如此说来这四位男子倒是仗义的好男儿。但也有市民提出了质疑。

  不少市民觉得这四个小伙子有手有脚,年纪轻轻,干嘛不去打工挣钱帮同学看病。而在采访过程中,市民王阿姨又告诉记者一个细节,这四名年轻男子看上去非常眼熟,前两天曾到三元二村菜场买菜也看到他们。

  通过这个细节,不少市民怀疑,这四名年轻男子是流窜在市区各个菜场的骗子。为了求证,记者随后又去了这四人疑似出现过的两个菜场。

  在联德菜场,不少商贩回忆,市场上曾经也有过类似的乞讨者。因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们无法确认和早上出现在枫津农贸市场的是不是同一批人,但是对于他们用的广告牌,大家的印象还是非常深,也是红底幌子。而在三元二村农贸市场,不少商贩确认,这四名年轻男子确实也在这里出现过。至于这四名男子现在去了哪里,谁也不知道。随后,记者带着现场视频来到了苏大附二院血液科,专家表示,乞讨男子所说病例错误百出。

  专家指出,在血液病中不仅没有这样的疾病名称,而且四名年轻男子乞讨板上写的八、九十万费用,也不符合常理。

  苏大附二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孙谕告诉记者,血液病中从来没有过“急性骨髓象系血癌”这么一种疾病,而且易拉宝上写着7月10日确诊,这么快就找到移植配型,这样的概率也不大可能。至于上面所写的八十万治疗费用,如果是化疗的话,前期十几万也可以进行了。如果要做骨髓移植,费用高低也要看是找亲缘的,还是通过骨髓库找。但是这个费用也应该不需要这么高昂。

  目前,周边居民已经将此情况向社区及辖区派出所反映。律师周小羊表示如果采用虚构事实和隐瞒真相的方法来进行乞讨,骗取公私财物的话,涉及金额较大,这个性质上就已经构成诈骗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