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摩羯”生成后将奔向华东 今年台风为何偏爱长三角?
2018-08-10 16:19: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孙辰茜 俞燊昊  
1
听新闻

  目前为止今年已有两个台风登陆江浙沪,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也是直奔东海而来,有可能登陆江浙沪,今年的台风为何如此偏爱咱们这里呢?

  7月22日中午,台风安比在上海崇明岛登陆,安比的高歌猛进,使它成为了1949年以来第三个直接登陆上海的“一手台风”,也打破了几十年来民间传说的“魔都结界”,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8月3号,台风云雀在上海登陆,成为了安比之后,今年第二个登陆登陆上海的台风。

  根据上海台风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显示,1949年至今,登陆上海或台风环流中心经过上海的台风有22个,年均只有0.3个左右,而今年截至目前,已经有“安比”和“云雀”两个台风直接登陆上海,如果这次摩羯继续朝长三角来的话,一年3个台风,这是平时水平的十倍。那么,今年的台风为何如此偏爱在长三角地区登陆呢?

  气象专家表示,近期,副热带高压位置异常偏北,高压中心甚至控制我国华北和东北等地,导致北半球多个高纬度地区出现异常高温,南侧的华东中部地区则容易受到台风的“青睐”,无形之中增加了江浙沪“中招”的几率。此外,今年6月开始,随着西南季风明显加强,热带季风槽区对流发展活跃,台风生成量猛增,6月与7月,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区域共有9个台风生成,生成数量较常年5个同期明显偏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