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策划多元活动 感受“百园之城”魅力
2018-08-08 08:56: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闪音瑜  
1
听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班德林曾感叹道:“苏州园林不管是对苏州、对中国、对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苏州将策划多元的活动,来让市民和游客感受“百园之城”的魅力。

  园林是苏州的金字招牌,也是古城的重要载体。像拙政园等热门景点,平时每天游客量都要近万人,高峰期更是要两、三万,对海内外游客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游客表示,园林建筑巧夺天工。主要是有山有水,而且布局非常非常的巧。

  随着游客量的不断增多,苏州也在通过创新机制、加快修复、扩大开放等方式,做好园林保护传承和永续利用的大文章。下一步,苏州将开展“走读百园”新闻行动、发布专题公益宣传片、园林主题歌曲,制作苏州园林手绘地图、苏州园林旅行护照和纪念章等活动,引导市民和游客更多走进园林、体验“百园之城”的价值、共享园林保护的成果,进一步提高“百园之城”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苏州市世界文化遗产古典园林保护监管中心主任钱宇澄说,希望通过努力,在今年的10月份能够把我们的园林护照、园林手册和我们的百园地图,包括园林的歌曲与市民尽早地见面。 当中会穿插一系列互动的环节,来进一步鼓励和吸引新苏州、老苏州来去参观和品味苏州园林。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