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巡系列赛苏州公开赛8月底亮相 点燃温婉古城的高尔夫热情
2018-08-08 0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8月7日,2018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系列赛(以下简称美巡赛)——中国年度第十站苏州公开赛组委会在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宣布赛事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举行。2018苏州公开赛赛事总奖金150万人民币,将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高尔夫选手参赛。

  通过苏州公开赛的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球员们将为苏州的观众们上演精彩演出,公开赛的举办将有助于高尔夫运动文化在苏州的传播,填补和完善苏州高水平职业体育赛事的版图。苏州目前具有丰富的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每年承办全国级以上体育赛事60多项次,2015年举办了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另外,还有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太湖国际马拉松赛、环太湖国际自行车赛、以及足球篮球等赛事。一批高水平国际赛事的举办不仅满足苏州市民近距离的观赛体验,也激发和带动了更多市民,投身到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来。

  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上一次举办国际职业高尔夫赛事还是2010年的中国公开赛。时隔8年后,2018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系列赛——中国年度第十站苏州公开赛将再次点燃古老苏州的高尔夫热情。

  苏州体育局在近些年大力发展体育运动,如发起“苏州假日体育”活动,在环古城河健身步道设置了免费的wifi,发布了以激情与梦想为主题的运动苏州的城市体育宣传片等,通过动感苏州的勃勃生机,展现这座温婉古城,正蜕变为国际体育文化名城的一面。美巡赛品牌旗下的赛事落户苏州,在某种程度上填补了苏州体育赛事中高水平国际职业高尔夫赛事的空缺,将成为向全球宣传苏州的又一体育赛事品牌。

  苏州的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迅速,美巡系列赛——中国苏州公开赛事期间丰富的青少年活动将为苏州本地的青少年们带来更多的赛事体验。

  美巡赛于2014年在中国设立发展级巡回赛,2018苏州公开赛也是美巡系列赛——中国赛区的第48场比赛。赛事为72洞比杆赛角逐。冠军将获得27万人民币冠军奖金以及6个世界排名积分。美巡系列赛——中国赛事执行总监顾凯森(Greg Carlson)表示,“这是赛事自2014年落地中国后,第一次来到苏州金鸡湖。苏州城市的文明和典雅早有耳闻,高品质的苏州金鸡湖球场将是赛事成功举办的关键。相信在得到各方的支持下,赛事会取得圆满成功,球员们会留下深刻印象。”

  美巡系列赛——中国苏州公开赛的赛事运营及推广公司盛开体育高尔夫行政总裁雷蒙(Raymond Roessel)表示,“苏州金鸡湖早在2010年举办了国际职业赛,我们很高兴能与苏州金鸡湖合作,共同推广苏州公开赛,相信通过赛事的成功举办,苏州这座历史名城将为更多人所熟知。”雷蒙补充说:“赛事期间的精彩丰富的青少年活动,将为华东地区的青少年们提供良好的竞技舞台。”

  2010年,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办了总奖金250万美元的中国公开赛。时隔八年,2018年8月再次迎接来自全球各地的职业选手们。球会总经理李大伟表示:“美巡赛是全球知名的国际单项体育赛事组织,赛事具有严谨的品牌管理体系和全球影响力。为了2018年的苏州公开赛,我们很早和赛事组委会联络,为各种前期工作做了最充分的准备。我们希望能为来自全球各地的选手们提供最好的比赛环境,为苏州市民们提供便利的观赛条件。希望2018苏州公开赛在各方的努力下能取得圆满成功。”

  李大伟补充说:“我们感谢苏州市政府、苏州工业园区、苏州体育局、苏州高尔夫球协会和苏州金鸡湖酒店管理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感谢金鸡湖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和各界新闻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

  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苏州公开赛将会在8月27日举行周一资格赛,职业选手以及差点在4以下的业余选手均可报名。在赛事周的8月29日(周三)举行职业业余配对赛,8月30日到9月2日的四轮正赛,公众可进场观赛。

标签:苏州;美巡;高尔夫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