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立长效机制 园区首个政府房屋租赁平台成立
2018-08-08 08:56: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陶怡歆  
1
听新闻

  “331”专项行动正在深入开展,如何规范租赁市场是亟待解决的长效管理问题。8月6日,唯亭街道成立了工业园区首个政府房屋租赁平台,将通过“零中介费”,来提供安全透明、公益惠民的租赁环境。

  一早,唯亭益家房屋租赁管理有限公司就十分忙碌。不少居民打来电话,将自己打算出租的房子进行登记。

  作为工业园区首个政府租赁平台,“唯亭益家”是由唯亭街道直管的公益惠民房屋租赁平台,将努力让群众享受到可靠、安全、无后顾之忧的各项住房租赁服务,不收取任何中介费,仅向房东一次性收取半个多月的房租作为托管费,以后不管托期有多少年,都不再另行收取;同时向租方收取少量的服务费。

  “唯亭益家”项目负责人沈艳萍说,这笔钱主要是用在出租房,安全设施的配备包括监控、烟感、灭火器等安全器材,来保障出租房屋的安全。

  据了解,多年来,唯亭街道房屋出租市场红火。目前唯亭街道总人口近30万,其中外来人口就超过7成;与此同时,动迁居民将空余房屋出租,也形成了约3万套的供给市场。这个平台成立后,将覆盖辖区内的全部28个社区,并在每个社区的一站式服务中心驻点,配备一对一专职管家。

  沈艳萍说,接下来就是跟房东进行沟通,来看他们愿不愿意把他们的房子放到我们这个平台来运作。针对租户的话,已经把唯亭街道大部分的企业跑了一遍,从企业入手把企业的需求登记在册。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