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宝写真脸上有道“痕迹” 退不退全款发生争议
2018-08-07 15:04: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近日,市民孙女士向本报96466新闻热线反映:今年5月,她为宝宝在高新区一家儿童摄影机构拍摄了一组写真,拿到照片时却发现这照片上有问题。店家承诺重新做,可重做的照片孙女士依旧不满意。“我要求退款,可对方一直没同意。”

  孙女士说,今年5月,她为孩子在这家名为阿波罗儿童摄影机构拍摄写真。当时办了张会员卡,充了2000元钱进去,并按会员折扣价消费了1000多元。然而,当她取到放大后的照片时,却照片上宝宝右边的脸上有一道刮痕。孙女士去找商家,商家也表示这是自身工作失误,愿意重新制作照片。“但是,三个月过去了,我还没有拿到满意的照片!”

  接着,孙女士要求商家全额退款,商家只同意重新制作照片并补偿一些服务。她表示无法接受这样的处理结果。

  今天上午(8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邓尉路上的这家摄影机构, 店长林女士对此事的解释与孙女士的讲述略有出入。林女士说,顾客第一次来取照片时,发现照片上有噪点,于是要求返工。当时孙女士要求5天完成,和她对接的机构员工也答应了。可是后期他们与照片制作单位对接时出现问题,导致摄影机构在大约两周后才收到照片。为了让顾客尽快收到照片,经过与孙女士沟通后,这位员工便用快递将照片寄给她。很快,孙女士就拿着照片来店里说,上面出现了刮痕。“可能是在运输过程中的挤压造成的刮痕,这是可以通过后期弥补的,我们同意为她重做和并适当补偿一些服务。”

  林女士表示,按规定应该是上门取片,这名员工确有失误,她已经严厉批评并处罚了他,然后向孙女士道了歉,并提出为她做一些后续补偿服务,比如重新制作放大照片并更换水晶相框等。“虽然孙女士在拍摄时已经有实质性消费并拿到了一些产品,但协商时我们还是尽力让步。经过折算后,我们愿意退还她部分费用共计1000元。”可经过几次协商,双方就退款金额未达成一致。

  对于本次纠纷,苏州市消保委调解员朱佳斌表示,据初步了解的情况看,如果孩子的照片并无十分严重的问题,摄影机构同意重做或折算退还部分款项已是比较合理的处理方案。“建议双方互让一步,换位思考,再次协商,化干戈为玉帛。”

  (记者 吴涛/文 图片由市民提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