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石家庄游客手机失而复得 来信为苏州人点赞
2018-08-07 08:50: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徐蕴海  
1
听新闻

  “我为苏州公交司机点赞,我为高素质的苏州人点赞”,昨天上午,市公交公司收到河北石家庄市许海霞女士寄来的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锦旗和一封信,对苏州公交游5线职工的义举表示感谢。

  7月21日晚上,来苏州旅游的许海霞和家人在乘坐游5公交车时,将自己的一个苹果7手机遗忘在公交车上。当班游5路北线驾驶员徐鹏在终点站发现后交给了站点值班室。次日,线路队长王峰根据手机上未接来电联系到了失主许女士,但此时许女士已经在从苏州去杭州的火车上了。于是,王峰与许女士的家人互加微信,并约定将手机寄回许女士的老家石家庄。

  由于快递公司规定手机裸机不可以快递,王峰特意从自己家里拿了一个手机盒子,垫付了费用,将许女士的手机快递到石家庄。许女士拿到手机后,为表示感谢,发了一个200元的红包给王峰,王峰将红包退了回去,并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