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浒墅关大码头”项目将投资8亿元实施分期开发
2018-08-03 11:05: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周建越  
1
听新闻

  昨天,苏州高新区浒墅关镇透出信息,正在建设中的“浒墅关大码头”项目将投资8亿元,实施分期开发。至目前,一期工程中的“蚕里街区”新建建筑已完成主体验收,保留建筑今年8月进场加固与修缮。

  依托运河而生的浒墅关镇,历史上是苏州大运河沿岸商品集散的重要门户,素有“活码头”之称。正在建设中的“浒墅关大码头”项目,位于老镇的核心位置,西临京杭大运河,总用地面积115亩,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这里,将通过恢复修缮蚕种场民国时期建筑群、浒墅关老电影院旧址、沿运河新建下塘北街、新建龙华寺钟楼等,展现“蚕里、剧源、晓学、钞关、尚河、守艺”六大场景,再造具有独特运河文化风貌的古镇风貌。

  记者从规划及建设现场了解到,项目整体布局将充满韵律感——以一条纯步行景观商业街为主轴线,复古建筑沿景观轴线两侧蜿蜒展开;同时,融入独特的运河文化,并赋予步行街以鲜明的个性。

  目前,作为项目一期工程的“蚕里街区”新建建筑已完成主体验收,保留建筑则已完成修缮招投标,明年初即可交付;“浒关记忆馆”,近日已开放与市民见面。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