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企自主研发新药进入美国临床试验
2018-08-03 11:05: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董捷  
1
听新闻

  随着人工关节、中心静脉导管和人工心脏瓣膜等植入性医疗器械的使用越来越普遍,与之相关的生物膜感染成为临床上面临的挑战。昨天,一款由苏州企业丹诺医药研发,瞄准与植入性医疗器械相关的生物膜感染的抗菌新药产品TNP-2092注射剂进入美国II期临床试验。接下来,美国II期临床试验将对药物安全有效性开展进一步评价。

  丹诺医药位于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专门从事首创和同类最优抗菌新药研发的创新型企业,已完成两轮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公司拥有多靶点分子新药研发平台和具有全球知识产权保护的产品线,适应症包括与幽门螺杆菌和其它致病菌相关的消化道感染、人工关节感染、细菌性阴道病、耐药结核和医院内获得性革兰氏阴性菌感染。目前,丹诺医药的多个项目获得了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的支持。

  与植入性医疗器械相关的生物膜感染,目前通常需要借助手术进行治疗,不但费用昂贵,还为患者带来巨大的痛苦。TNP-2092是丹诺医药利用其多靶点偶联分子技术开发的抗菌新药产品。据丹诺医药临床运营副总裁王晓梅表示,在各种体外实验和动物模型中,TNP-2092对生物膜感染表现出良好的药效,明显优于现有的标准疗法。由于其多靶点的作用机理,TNP-2092对与生物膜感染相关临床分离菌株、包括耐药菌株,具有良好的杀菌活性,同时具有较低的自发耐药频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