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乃翔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
2018-08-03 11:04: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陈秀雅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召开第九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听取并审议市台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到会祝贺。中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会见郝龙斌一行。

  周乃翔对郝龙斌一行来苏表示欢迎,对他长期以来为促进苏台合作交流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苏州不断拓展深化苏台交流合作,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交往格局,两地经贸合作在高平台上保持了平稳发展。全市台资企业通过产品更新换代、发展总部经济、提质增效、推进“三自主”等方式加快转型升级,取得阶段性成果。市台协会成立以来,在服务台资企业、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促进台企之间、政企之间、两岸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周乃翔表示,苏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贯彻落实惠台31条,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台协会的发展,服务好台企、台商、台青在苏州的发展,两岸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郝龙斌说,改革开放以来苏州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在苏台商也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此次来苏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台商的发展情况,希望两岸更加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大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而努力。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中共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参加有关活动。广运机电(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清福当选市台协会会长。

  据悉,今年上半年,苏州新批台资企业116家,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1286个,合同利用台资781.5亿美元,到账台资311.87亿美元。苏州与台湾进出口总额累计145.2亿美元,同比增长11.9%;其中出口33.9亿美元,进口111.3亿美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