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月8日“全民健身日” 苏州近70家体育单位免费开放
2018-08-03 11:03: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张黎丽  
1
听新闻

  8月8日是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在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期间,苏州近70家体育单位将以不同形式对公众免费开放,开放体育设施近200处。除了苏州市体育中心、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等苏州各级大中型公共体育场馆,数十家社会场馆也加入免费开放行列,涉及篮球、足球、羽毛球、排球、网球、门球、乒乓球、游泳、保龄球、攀岩、击剑、桌球等众多体育健身项目。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以“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为活动主题,届时,苏州市姑苏区将免费开放苏州市体育中心、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2家单位。

  苏州市体育中心游泳场馆在8月8日全天开放,中心将于8月8日9:00-12:00免费发放400张游泳票。此外,小足球场、篮球公园、凤园篮球场、乒羽馆将于8月8日、9日持续两天时间向公众开放。除小足球场需提前预约,其余场馆均可在售票窗口领票;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羽毛球馆、足球场、保龄球馆、篮球馆、游泳池均向市民免费开放,8月5日开始,市民便可前往领取免费券。

  此外,苏州市工业园区将免费开放建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羽毛球馆、建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健身中心、苏州独墅湖体育中心、刘常忠攀岩馆、苏州独墅湖体育中心健康指导站5家单位;苏州市相城区将免费开放城南体育场、采莲路体育场、采莲路篮球场、相城区体育馆、广济北路体育公园、望亭镇文体中心、黄桥街道文体中心、渭塘镇文体中心8家单位;苏州市吴中区将免费开放苏州奥体中心、吴中区市民健身中心、臻爱游泳馆、臻爱健身馆、臻爱足球场、臻爱击剑馆、天奥篮球馆、天奥羽毛球馆、天奥乒乓球馆9家单位;苏州市高新区将免费开放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狮山横塘街道羽乒中心2家单位;常熟市将免费开放常熟市体育中心、元和文体中心、公共体育服务中心3家单位;太仓市将免费开放太仓市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太仓市全民健身指导服务中心、太仓市亭宾体育、太仓金仕堡健身体育、太仓市阳光体育、太仓市力圣美健身有限公司、太仓市英派斯体育7家单位;张家港市将免费开放张家港市体育中心、全民健身活动基地2家单位;昆山市将免费开放昆山市民活动中心、昆山市全民健身中心、昆山市体育中心3家单位;苏州市吴江区将免费开放吴江体育场、吴江笠泽文体广场、吴江体育运动学校(全民健身中心)、吴江训练馆、吴江门球中心、吴江网球中心6家单位。此外,苏州银吉姆健身全市25家门店以及嘉亿台球俱乐部观前馆也将向公众免费开放桌球、跑步机、器械力量区、特色操课等健身项目。

  苏州全市近70家公共体育场馆、社会场馆,近200处体育设施将对公众免费开放。部分场馆向市民全面开放,市民可自由进出,部分场馆需通过电话预约或凭赠票、有效身份证件等入场。

  据统计,苏州体育场地设施近三年累计投入经费达70亿元,通过建设健身步道、体育公园、笼式球场、多功能运动场等众多百姓身边的便民体育设施,编织起了一张城乡一体、覆盖全人群的“公共体育服务网”。目前,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3平方米,建成健身步道1968公里,建成各级体育公园30多个。

  为满足市民全民健身需求,苏州坚持体育设施惠民开放,连续多年开展“全民健身日”场馆免费开放活动。此外,苏州连续8年在人气较旺的市区公园、广场等地设立11个免费教学点,选派高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每周三次传授健身技能,累计受益市民达15万人次。2013年,再次在国内率先开展全民健身“三进”活动,安排高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运动员、教练员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城乡社区,免费进行健身指导。活动内容逐年丰富,今年创新的“菜单式选学”和“菜单式配送”两种服务方式,令受益市民不断增加。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