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加强基础建设 提升电网运行的安全可靠性
2018-08-02 08:3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顾正华  
1
听新闻

  迎峰度夏期间,苏州供电部门大力加强电网基础建设,全面提升电网运行的安全可靠性。近日,220千伏沙湖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项目通过冲击测试,并将于近期投入运营。

  沙湖变电站位于苏州工业园区东部,去年迎峰度夏期间,因区域用电量明显增加,原有的1号和2号主变负载率超过90%,给电网配载带来一定压力。今年,苏州供电部门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提前完成3号主变扩建项目。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变电项目经理张书维介绍,工程原计划2019年启动投运, 但为了满足居民需求用电和工业用电的保障,电力部门将其提前到2018年的7月份完成,保证今年迎峰度夏的顺利度过。

  沙湖3号主变投入运营后,可有效缓解工业园区东部区域电网负荷压力,同时减少因设备抢修和检修造成的非计划停电。今年上半年,苏州供电部门一共投运了53项主网工程,已提前完成年度输变电工程施工计划。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