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最大的鸡头米加工销售市场完成改造升级
2018-08-02 08:37: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罗霄  
1
听新闻

  这几天,鸡头米新鲜上市了。你知道吗?位于园区娄葑街道的芡实市场,是苏州最大的鸡头米加工销售市场,这个市场今年进行了改造升级,正以崭新的形象,迎接销售高峰的到来。

  一早下田,采摘鸡头果,然后再把鸡头果运到芡实市场的加工棚里进行加工——尽管鸡头米刚刚进入收获期,但市场内70%的种植户,都跟沈老伯一样,已经忙碌了起来。

  我们这个市场有900间加工棚,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群力社区副书记郭祥云介绍,芡实市场所在群力社区,原本就是苏州传统的鸡头米种植区,许多种植户祖祖辈辈都靠种植鸡头米为生。从前,种植户们都是把鸡头果运回自己家中进行加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村庄被一个个小区所取代,大家也乔迁了新居,再在家里加工鸡头米,显然不现实。

  2010年,相关部门牵头建起了芡实市场,吸引了七个社区的种植户前来入驻。市场投入使用已经进入第八个年头,娄葑街道特意投资了320万元,对市场进行升级改造。苏州华葑市政物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民表示,主要是电气改造,加工棚的门全部因为老化了,重新更新了一下,下水明沟改造、增设盖板、污水管网增设隔离,污水清洗池加装了打捞设备,又把污水处理泵加大改造了压力管出去。

  目前,各项工程均已完工。群力社区副书记郭祥云介绍,市场还聘请了专业的物业公司进驻,对市场进行专业化的管理。“我们不能保证完全整整洁洁,基本上就是比较有秩序的,包括卫生,主要把产生的垃圾及时清理,现场保持良好的交通秩序,这样对加工户,对整个环境啊,都有一个保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