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鸡头米销售高峰即将到来 市场改造升级呈现哪些新变化
2018-08-02 08:37: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罗霄  
1
听新闻

  芡实市场一共有900间加工间,鸡头米销售高峰到来之后,每天将产生大量的加工废料。如何确保把加工废料拦截在市场里呢?

  “先么采,在地里运到家里,然后掰出来,掰出来之后,衣还要搞掉,搞掉之后,还要到水里去洗,洗干净,还要筛,大小要筛出来,然后到机器上加工,十斤最多搞个一斤半两啊,出肉率很低的。”沈老伯种植鸡头米已经三十多年,他介绍的这么多道工序,要产生多少加工废料,可想而知。

  鸡头果皮、鸡头壳分量重,粘性大,总量多,极易导致污水管网堵塞。苏州华葑市政物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民介绍,往年就曾经发生过因芡实市场排污管网堵塞,导致附近道路积水的情况。今年的改造升级,设置了好几道槛来应对这个难题——首先,加工棚门口的排水明沟上方,都加盖了盖板,总长达到了2300米。盖板上的孔洞仅容许液体和较小的颗粒通过;其次,以前大家是在市场边的河里清洗鸡头籽,现在市场里建起了四个自来水清洗池。

  最终,排水明沟和清洗池里的水,都会进入到沉淀池中,经过处理之后,才会排入市政管网。徐民表示,应该说现在,向市政管道排放的基本就是水了,没有杂质了。现在每天收集起来的残渣将近有七八十吨,也通过我们街道统一安排,由环卫站进行清理,专业化的处理。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