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乃翔率团赴铜仁市、银川市推动扶贫和合作
2018-08-01 08:3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率苏州市考察团赴贵州铜仁市、宁夏银川市,共商对口帮扶,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区域共同发展。苏州市与铜仁市召开扶贫协作联席座谈会,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苏州市与银川市共同成立合作发展人才培养基金,为人才发展、创新驱动提供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看望了苏州市考察团一行。

  7月30号,苏州铜仁扶贫协作联席座谈会举行。周乃翔说,对口帮扶铜仁是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交给苏州的重大政治任务。自开展对口帮扶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苏州将始终同铜仁人民一起,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保质保量完成中央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苏州将聚焦基层结对帮扶,在实现贫困人口脱贫更精准上下功夫,把帮扶资金和项目更多向贫困村、贫困群众倾斜;聚焦增强造血功能,在产业合作更精准上下功夫,注重由“输血”向“造血”转变;聚焦促进就业增收,在劳务协作更精准上下功夫;聚焦业务能力提升,在人才培养更精准上下功夫。同时,进一步完善对口帮扶工作机制,在旅游、文化、农业等方面寻找更多结合点和合作领域,推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说,自对口帮扶铜仁以来,苏州市委、市政府倾注真情实意帮扶铜仁,投入真金白银,干部真抓实干,帮扶工作深入推进。当前,铜仁着力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希望双方立足优势,加强互动交流,深化帮扶合作内容,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铜仁期间,周乃翔一行考察了铜仁市人民医院、鲲鹏通讯有限公司、万山电商生态城、铜仁苏州人力资源市场等地,详细了解帮扶支援、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劳务输出等情况。

  在铜仁市人民医院,周乃翔看望慰问苏州支医专家,鼓励大家用心用情,尽心尽力,为铜仁医疗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7月29号,苏州市、银川市共同成立合作发展人才培养基金,为人才发展、创新驱动提供支持。合作发展人才培养基金成立仪式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专程看望了周乃翔一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会见了周乃翔一行,并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座谈。姜志刚、周乃翔还共同出席了成立仪式。

  去年以来,在江苏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共同推动下,苏州市和银川市加强合作,在园区合作、互派干部交流、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苏州先后派出多名干部到银川滨河新区挂职,依托苏州工业园的先进理念、管理模式推动滨河新区提质升级;积极帮助银川在苏州建设离岸孵化器,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同时,银川先后派出多名干部到苏州挂职锻炼。为深化两地合作交流,苏州市、银川市共同成立合作发展人才培养基金,进一步创新人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库建设等模式,促进两地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

  铜仁市领导陈达新、张涛,银川市领导杨玉经、马凯,以及苏州市领导陆新、黄爱军、徐美健、蒋来清等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