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娄葑建廉政家园共创和谐社区
2018-07-31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苏州讯 (晓煜)为庆祝“八一”建军节,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葑谊社区以“颂廉庆建军,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葑谊社区:颂廉庆建军,共筑中国梦

  7月27日上午,葑谊社区邀请辖区内曾参加中越自卫反击战、中苏珍宝岛战役的退役老兵共聚一堂,重温军旅生活,共忆光辉岁月,畅谈廉政建设。会上,社区党委首先向与会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社区工作。退役老兵们在深情怀念曾经光荣岁月的同时,也谈了对社区变化与发展、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感悟,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军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支持社区又好又快发展。

  7月27日下午,葑谊社区“百花齐放”文艺社的草根文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台“八一”文艺盛宴,本次演出也是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全场演出共24个节目,《中国军魂》、《母亲是中华》、《我爱你中国》、《共筑中国梦》……文艺志愿者们通过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将“廉”之一字唱进无数百姓的心中,让观众们在艺术欣赏中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在社区里营造崇廉、爱廉、倡廉、敬廉的氛围。

  独墅湖社区:文艺汇演倡廉促廉

  7月26日,独墅湖社区举办了廉政文化大型汇演活动,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廉政文化汇演以和谐社区为目标、以党群沟通为纽带、以居民满意为标准,节目宣扬了积极向上、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开场鼓舞《盛世中华》恢宏大气、振奋人心;歌唱《为祖国干杯》《共筑中国梦》《映山红》歌颂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舞蹈《跳到北京》《茉莉花》《厉害了我的国》在活跃气氛的同时,传扬了祖国的丰功伟绩;戏剧《荷包相陪人团圆》《遮不住红太阳光芒万丈》《前园会》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加强了廉政建设,营造了安定团结、文明健康的社区氛围,展示了社区居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独墅湖社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到基层群众中,把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落实到群众居民中。

  星湾社区开展“党风廉政驻我心”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基础,7月2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星湾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党风廉政驻我心”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娄葑街道崇德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许子年为社区党员上了一节发人深省的“廉政”党课。

  党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列举了陆绩、白居易、范仲淹、况钟等苏州历代清官的清廉事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近现代廉政故事,通过真实的故事和鲜活的人物充分展现出清正廉明官员的崇高品德,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的重要性。此外,许子年还讲述了姜人杰、赵文娟等苏州贪官落马的实例,警醒在座党员面对权、钱、色的诱惑不伸手,不纵欲,不侥幸,永远保持一个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时时把自己置身于监督之中,诚信做人清白为官,踏实做事勤政为民。党风廉政建设不是一阵风,必须做到常抓不懈。星湾社区党总支将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在社区内形成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