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乃翔率市党政代表团赴铜仁市考察 陈昌旭陪同
2018-07-31 08:51: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钱怡  
1
听新闻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率市党政代表团赴铜仁市考察,并出席苏州·铜仁扶贫协作联席座谈会。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涛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乃翔说,苏州对口帮扶铜仁是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交给苏州的重大政治任务。苏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自开展对口帮扶以来,双方积极互动、共同推进,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苏州将始终同铜仁人民一起,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保质保量完成中央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苏州将聚焦基层结对帮扶,在实现贫困人口脱贫更精准上下功夫,把帮扶资金和项目更多向贫困村、贫困群众倾斜,确保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聚焦增强造血功能,在产业合作更精准上下功夫,注重由“输血”向“造血”转变,推进产业合作,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聚焦促进就业增收,在劳务协作更精准上下功夫,重点围绕贫困人口就业培训、开展就业服务,提供就业岗位、贫困人口就业脱贫等工作;聚焦业务能力提升,在人才培养更精准上下功夫,在帮助铜仁发展经济的基础上,向人才培养和智力支持领域拓展。同时,进一步完善对口帮扶工作机制,拓宽双方合作发展渠道,在旅游、文化、农业等方面寻找更多结合点和合作领域,推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昌旭代表铜仁市委、市政府对苏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自苏州对口帮扶铜仁以来,苏州市委、市政府倾注真情实意帮扶铜仁,投入真金白银,干部真抓实干,帮扶工作深入推进。当前,铜仁着力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希望双方立足优势,加强互动交流,深化帮扶合作内容,打造园区建设合作升级版、农业产业合作升级版、文化旅游合作升级版、人才智力支持升级版、帮扶合作模式升级版,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铜仁市期间,周乃翔一行先后考察了铜仁市人民医院、贵州鲲鹏通讯有限公司、铜仁布瑞克农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贵州)武陵山饮料有限公司、万山电商生态城、铜仁苏州人力资源市场,详细了解帮扶支援、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劳务输出等情况。在铜仁市人民医院,周乃翔看望慰问苏州支医专家,鼓励大家用心用情,尽心尽力,为铜仁医疗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铜仁市领导肖洪、王俊铭、查颖冬、陈代文、胡洪成、时晓军、冉晓东,苏州市领导陆新、黄爱军、徐美健、蒋来清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