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画大家苏州美术馆开讲 让艺术在公众心中扎根开花
2018-07-27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苏州讯(记者 张珺)7月26日,正在举行“苏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的苏州美术馆内,迎来了该馆配合展览所推出的“展厅里的国画体验课”。参展艺术家、国家一级美术师黄钟应邀为20多名国画爱好者进行艺术导览和示范授课,学员们在美术馆浓郁的艺术氛围中零距离感受国画之美。

  黄钟,著名的山水画家、吴昌硕研究会副会长、苏州市鹤园书画院副院长,现任职于吴作人艺术馆。出版有《黄钟山水画集——水墨天地》、《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选——黄钟》、《中国当代山水画名家作品系列——黄钟作品集》等。

  活动现场,黄钟通过亲身示范,教现场学员如何运用不同的墨色、笔触去绘画树木、山水,并亲自指导大家作画。学员们用心听讲,纷纷认真地在宣纸上描绘 ,一幅幅精美的山水画立现眼前。陆先生家住苏州齐门附近,每一次美术馆举办美育互动活动,他都会带着儿子前来参与。“孩子今年10岁,从小就爱画画,带他过来学习,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可以提高绘画水平,让他多感受艺术的熏陶。”

  “美术要从娃娃抓起,在他们心灵深处埋下艺术的种子,这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的一生。”黄钟已经连续几年来美术馆授课,他认为,推广和普及美育非常重要,艺术一定要扎根于人民,要在人民的心中“生根开花”。

  据悉,“美术馆里的美术课”是苏州美术馆着力打造的一个公共教育活动,针对油画、粉画等各大画系设置课程,每年举办12场。从今年开始,馆方结合在馆内举行的美术作品展览,邀请知名画家为观众进行艺术导览、现场示范,活动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苏州美术馆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还将深挖苏州美术资源、打造好普及美育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让更多的市民通过美术馆体验艺术,感受艺术。

标签:美术馆;苏州;艺术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