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创新“桂花分”应用场景 打造高权益信用生态
2018-07-22 08:26: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季菊梅  
1
听新闻

  作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苏州首创的“桂花分”不断创新场景,打造良好的信用城市氛围。

  “桂花分”是苏州在2016年首创的市民信用评价产品,目前,全市范围内的户籍人口及办理过相关登记的新市民,都建立了个人“桂花分”档案。每位市民的基础分值为100分,附加分100分。反之,市民的不良信用记录也会体现到“桂花分”上。

  苏州市民卡是“桂花分”线下应用的重要载体。随着“桂花分”的推广,公交出行、图书借阅、文体旅游消费、水电缴费、医疗服务等场景都将纳入其中。苏州市公共信息中心工程师薛忠介绍,对“桂花分”较高的人群,可被列入诚实守信“红名单”,直接升级成为滴滴黑金卡用户。

  据统计,在全市1300万余人中,拥有附加分的市民有163万余人,主要通过荣誉表彰、献血记录、志愿者服务等形式,积累积分。

  下一步,苏州将继续完善“桂花分”的计分模型、拓展应用场景,构建信用工作长效推进机制,打造高分值高权益的信用生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