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下苦等失主半小时 城管小哥赢得点赞
2018-07-20 14:14: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刘海涛 张毕荣  
1
听新闻

  昨日,苏州最高气温达到了35℃,骄阳似火,酷热难耐。来自狮山城管中队的帅气小哥捡到了一个背包,在路边苦等半小时,反复信息确认并联系当事人前来认领。这种拾金不昧的正能量行为让失主孙女士感动不已,在连声道谢的同时,频频为苏州城管点赞。

  对于遗失的背包能够失而复得,孙女士直言做梦都没想到会那么快寻回,并反复表示要真心感谢拾金不昧的帅气城管小哥。当天,孙女士骑电动车前来新区狮山路附近办理事情,不慎将放置在车辆前面购物框内的私人背包遗失。炎热的高温天气,外加匆忙处理事情,让孙女士一时也未察觉到个人物品已经遗失,待回到家中整理个人物品时,才惊讶地发现背包不见了。焦灼的孙女士一路苦寻,但没有丝毫信息,就在其烦躁不已之际,狮山城管队员的一个核实电话,让原本心情懊悔不已的孙女士终于松了一口气。“我们在狮山路巡逻过程中,在靠近天街附近慢行道一侧,发现一个黑色遗失女士背包,打开发现内有钱包、现金、身份证件、联系卡、购物卡、信用卡、水电费专用卡等私人物品,考虑到当事人遗失物品的焦灼心态,随即第一时间借助公安信息查询,联系当事人前来认领”,狮山城管队员介绍说。今年以来,狮山城管队员在日常巡逻过程中,拾获各类遗失背包、钱包、手机等物品10余起,价值上万元,均通过关联信息核实及时返还当事人,在此狮山城管队员也提醒出门办事的市民,外出期间一定要全程保管好自己随身物品,不让其脱离视线,离开办事现场一定要反复核实察看有无遗留,否则遗失物品既带来经济损失,又让心情懊悔不已。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