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独墅湖第二通道10月开工建设 预计2021年12月通车
2018-07-21 10:08:00  来源:引力播  作者:王英 余杨  
1
听新闻

  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7月20日开始环评公示了。这意味着项目离开工建设不远了。根据《独墅湖第二通道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预计今年10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建成通车,建设周期约为39个月。

  作为一条沟通工业园区与中心城区及吴中区的重要通道,独墅湖第二通道自规划立项起就受到众多市民关注。受天然湖泊及河道的影响,金鸡湖-独墅湖两侧交通联系受阻。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日益推进以及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湖两岸的交通联系日益紧密。独墅湖两侧分布着大量的居住用地及就业岗位,给湖两岸的交通联系增加了较大的压力。

  目前,独墅湖两侧交通联系通道只有独墅湖大道及东方大道,分别位于独墅湖南北两端,道路间距约42公里,高峰时段这两条道路交通流量较大,经常出现常态化的交通拥堵,对居民生活、工作产生较大的影响。

  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是苏州国际物流快速通道二期工程,该工程的建设能缓解独墅湖大道的交通压力,保障附近区域居民生产生活的需求。

  工程西接吴中区东方大道—醒湖路,东接工业园区创苑路。西接线以东方大道为主流向,隧道在东方大道两侧爬出,接入改造后的斜港特大桥南引桥。以醒湖路为次要流向,下穿东方大道交叉口后,在尹山湖东路东侧布置出入口。东接线下穿向西侧改线的万寿街交叉口后,在启月街西侧布置出入口。

  项目总长约3.9公里,其中隧道主线总长约26公里,其中工业园区1.78公里,吴中区0.83公里。项目采用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匝道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为30公里/小时。

  项目以隧道的方式穿过独墅湖重要生态湿地,隧道下穿独墅湖水体、野墅塘等,地面段主要利用现有的道路进行改造。

  独墅湖第二通道是苏州市规划形成“八纵八横”交通框架体系中“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市区中南部片区穿越金鸡湖、独墅湖屏障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路。项目将缓解吴中区、工业园区跨湖压力,成为这两个区域交通联系的主通道之一。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