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湖“清零”沿河违建 相关区域将进行绿化补种
2018-07-20 14:14: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肖辛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高新区镇湖街道城管、村建、环保等部门联合对新近出现的多处沿河私搭乱建现象开展了集中清理。

  在整治现场,多处用铁皮或木板搭建的棚屋零星分布在临河各处,虽然规模不大,但带来的环境影响和安全隐患不容小视。前不久,有村民利用沿河空地搭建棚屋,饲养起了家禽,由于天气炎热,散发出阵阵臭味并滋生出蚊蝇,令附近住户只能紧闭门窗,产生的粪便等污物、污水直接排放到河道内,严重污染水质,同样令村民们难以接受。在石帆村的一条河道边,一户村民搭建了占地近20平方米的棚屋,里面堆满了废旧木材等易燃杂物,并私自接上了电线,存在不小的火灾隐患。城管队员责令该处违建当事人腾空屋内的所有物品并立即进行拆除。

  此次开展的集中清理行动,将石帆等村庄的上百平方米沿河违建棚屋全部拆除。下一步,镇湖绿化部门将抓紧完成相关区域的绿化补种工作,进一步做好沿河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