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车站南北广场设网格线 出租车“长龙”将不会出现
2018-07-20 14:13: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倪黎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记者在火车站南、北广场的出租车候客点入口处看到,路面分别被铺上一张黄色“大网”,这种黄色网格状交通标线,表示严禁车辆长时或临时停放。姑苏交警表示,这里是禁停区域,任何车辆不允许在此停放和上下客。

  据交警介绍,以往在南北广场候客的出租车由于等候时间过长,最多时可以排到近百辆,北广场一直排到苏站路,南广场则排到北环辅路上,均严重影响了主干道交通。针对这一现象,交警通过设禁停区、划网格线,以起到遏制出租车“排长龙”的情况。同时在禁停区旁边增设禁停交通标志和电子警察,目前主要以劝导为主,近期将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

  交警同时提醒,出租车如果从上客点排到网格线的话,说明排队的出租车已经很多,等候时间过长也不利于接客。如今,到站旅客的出行方式比起以前更为多元,轨交、私家车分流了旅客。

  黄色网格线又称黄色网状线,施划于易发生因临时停车造成堵塞的交叉路口、重要单位出入口及其他需要设置的路口等。任何车辆在此网格线上停车(包括停车等候交通信号灯),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