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注协召开会员代表大会:事务所数量和行业业务收入位居全省前列
2018-07-20 09:07: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张红军 眭海生  
1
听新闻

  7月16日,苏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苏州市财政局、苏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领导以及会员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当天,还选举产生了苏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人员名单。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会计师事务所110家,执业注册会计师1035人,2017年度行业业务收入10.96亿元。”苏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朱云鹤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苏州的会计事务所数量和行业业务收入均位居全省第一,会计事务所在监督企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提供管理和战略咨询服务、促进资本市场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以及维护公众利益和市场经济秩序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苏州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多年来,苏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认真落实省注协党委和市级机关工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行业党建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在行业党建制度建设、党建基础工作、党的主题教育等方面齐抓共管,积极落实并不断创新。通过“双培”工程,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截至目前,苏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共有基层党组织64个,党员576名,业务发展到哪里,基层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据统计,苏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共获得省注协行业先进党支部称号21次,获得行业优秀党员51人次,获得苏州市委“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优秀共产党员”5人次。

  在业务发展方面,苏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以做大做强为目标,不断提升行业综合能力。经过几年的发展,行业内涌现出一批综合实力较强的大所和内部管理规范、执业质量严格、服务水平精专、社会公信力高的中小事务所,2018年行业内业务收入超过1000万的事务所有30余家,2家所进入全国前百强。在最近的综合评价中有1家所进入全省5A,7家所进入全省4A,29家所进入全省3A。苏州市注会行业共有5名注册会计师成为全国领军人才,2人被评为全国岗位能手。

  新时代呼唤新发展,新发展要有新作为。新当选的理事会会长吴炜表示,未来,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重要指示精神,因地制宜把行业工作融入到服务苏州地方经济发展的大局中去,主动分析需求、提升服务能力、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品种、优化服务结构,全面适应和满足地方建设对行业服务提出的新要求,在苏州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创新社会管理、深化各项事业改革中发挥注会协的更大作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