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半年度经济观察 | 苏州跨境电商全模式发展 “优进优出”助推贸易转型
2018-07-20 09:06: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黄冠华  
1
听新闻

  跨境电商对促进贸易转型升级、扩大进口,提供了新渠道。苏州依托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积极探索政策创新,特别是今年以来,随着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过渡期政策正式实施,苏州的跨境电商进入全模式业务发展新阶段。

  在太仓综保区一个跨境电商平台的备货仓库里,货架上都是我们常说的“爆款”,从食品、化妆品,到各类日常消费品。因为跨境电商进口模式的开通,现在消费者在网上购买进口商品,就跟购买国内商品一样的便捷。比如这款知名的奶粉,在这里最多的时候一天就可以出掉1000多份。

  太仓太境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炯毅说,这个就是从这边发到武汉的,从我们今天仓库出库以后,应该在48小时之内就可以到达消费者的手里。一般来说,现在像江浙沪基本上24小时都能够发货。

  根据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过渡期政策,进口商品暂时按照个人物品监管,入境后可免于核验通关单,这为量大面广的个人消费品进口提供了便利。利用这一政策,曹炯毅的电商平台可在保税区内先备货、再销售,不仅发货时效更快,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的税率也更优惠。

  曹炯毅说,如果说按照一般贸易进口的话,可能有关税、增值税,在我们跨境平台上消费 消费者只需要承担一个11.2%的跨贸税就可以了,相当于是增值税的7折。还是给消费者带来实惠。

  短短半年多,已有十多家贸易公司在平台上注册运营,平台还计划在太仓开设线下O2O体验店,新业态、新模式正在落地生根。

  太仓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方正说,减少了整个交易的环节,对于电商来说可以更多地对消费者进行让利,消费者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更高品质的商品。

  今年上半年,苏州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累计超过4万票,业务规模超1000万元。与此同时,跨境电商出口也表现出巨大活力。截至目前,苏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已累计实现B2B出口业务超过100亿元,越来越多本地的机械、电子、纺织等产品通过跨境电商销往海外市场。

  苏州市商务局局长方文浜说,加强与自主品牌企业,传统外贸企业和制造业企业的服务对接,积极推动企业,通过“互联网+”拓展发展空间,以更加便捷高效的新模式,释放市场活力、 增加就业、支撑外贸“优进优出”和产业转型升级。(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 黄冠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