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变卖家当给养子治病 善良夫妇感动举动温暖苏城
2018-07-20 09:07:00  来源:苏州广电社会传真  
1
听新闻

  最近,我们一直在关注一个患有罕见病的10岁男孩小钧淇急需要做骨髓移植,但小钧淇身世很坎坷,并不是父母亲生的,而是十年前领养的。记者来到千里之外的内蒙古包头市,想要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和哥哥,请他们来苏州给小钧淇做骨髓配型。

  可是令人意外的是,小钧淇的父亲离世,家里只剩下母亲和哥哥,而哥哥竟然也被查出患有一样的罕见病。无奈之下,医生只能用脐带血给小钧淇做移植,那么孩子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呢?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胡绍燕介绍, 通过脐带血移植小钧琪的病情会得到控制,但是智力低下、视力减退等问题并不会完全根治。

  小钧淇的大姐张慧敏刚从内蒙赶到苏州,这个还在读大学的女孩,谈到弟弟顿时泪流满面。

  10年前,小钧琪来到张家时,大姐张慧敏刚刚12岁,在她眼里这个抱来的弟弟和她关系十分要好。

  大姐张慧敏说,即使弟弟的智力不能恢复,甚至生活不能自理,她都愿意照顾弟弟一辈子。对于张家父母来说,这个抱养来的儿子,家里人都把他当做宝。

  当养母石儿女得知,小钧淇的生父离世,哥哥也患上罕见病时,这个善良的女人泪流满面,她说孩子的生母也是个苦命的人,她不能再苛求对方,只希望小钧淇和哥哥都能得到治疗。

  作为农村家庭,上有老,下有小,负担真的很重,现在养父养母变卖了所有家当,带着孩子来苏州看病,就是为了给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养子延续生命,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帮助这个困难家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