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度适宜地产猕猴桃产量增大 甜度大比拼
2018-07-20 08:58:00  来源:苏州广电社会传真  
1
听新闻

  猕猴桃好吃,在不少人的印象中它生长在新西兰。其实在苏州,也种植猕猴桃,再过些日子地产红心猕猴桃就要上市了?

  烈日当头,在冯梦龙村猕猴桃果园里,技术员董仕军正在检查猕猴桃的长势,猕猴桃喜欢光但不能太晒,土壤太湿太干都不好,所以苏州就成为了它们的“理想家园”。

  工作人员介绍,超过35度猕猴桃就会停止生长,今年夏天预计高温期短,温度适宜,果实会更加饱满。

  其实,猕猴桃的祖先是在中国,《诗经》中就有记载。而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对猕猴桃有这样的描述:“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猕猴喜食,故有诸名。”也就是说,猕猴桃得名就是因为猕猴爱吃。但是100多年前,一个猕猴桃被新西兰女教师带回了自己的国家后,才慢慢在新西兰种植和普及,中华猕猴桃摇身一变,成了新西兰奇异果。

  记者了解到,第一批早熟的品种将在8月底上市。

  在市区不少水果店里,老板说,大部分国产猕猴桃都在秋天上市,但是南半球与我们的气候相反,所以目前市面上售卖的都是进口的猕猴桃。

  进口猕猴桃论个卖,国产猕猴桃就亲民的多,每斤9块8,花同样的钱,进口的只能买一两个,国产的就能称上六七个。即使是这样,依然是价格高昂的进口猕猴桃更受欢迎。

  真是这样吗?我们分别购买了新西兰、智利进口的猕猴桃,和国产猕猴桃进行糖分测试,结果如何呢?

  结果显示,国产的黄心猕猴桃最甜,甜度18.3;新西兰进口的绿心猕猴桃甜度要差一些,只有15;新西兰进口的黄心猕猴桃,甜度13.5;新西兰进口的绿心猕猴桃甜度最低,11.2;苏州地产的红心猕猴桃还没有成熟,甜度6.7,不过完全成熟后据说会达到16以上。

  同样一百克鲜果肉,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比柠檬高10倍多,比苹果高20倍,所以被誉为“果中之王”。早在09年,我国猕猴桃产量已经占到全世界的38%,是新西兰的两倍多,价格却只有一半。因此选购上,国产猕猴桃有更高的性价比。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