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发布68条措施 深化两岸交流合作
2018-07-19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昆山是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最密集的地区之一。近日,昆山发布《关于深化昆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

  上个月,研华科技与昆山交发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为昆山的智能交通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这次产业合作是研华拓展本地市场的首次尝试。从一个以制造为主的电子企业,到提供完整的平台和专业的解决方案,研华科技的“全新一跃”,正是得益于昆山推进台企转型升级、探索政府采购领域对台企合作新模式等一系列举措的实施。

  除了推动两岸产业深度融合,昆山还积极构建昆台全方位交流合作新格局。今年4月,昆山当代昆剧院与台湾昆剧团签订《关于开展昆曲艺术保护与传承的合作协议》,以昆曲为媒介推进融合发展。在昆山当代昆剧院担任作曲和指挥的洪敦远,两年前从台湾来到昆山,受父亲的影响,他从小对于京剧、昆曲有着浓厚的兴趣。

  同样是台胞,吕家男是昆山第一位台湾籍的昆曲演员。从台湾唱京剧到昆山唱昆曲,对于吕家男来说,可谓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昆山目前拥有近5000家台企,工作生活着10万台商台胞。此次发布的《措施》包括投资经贸合作、金融创新合作、社会文化交流、台胞在昆学习实习工作创业、台胞在昆居住生活等五个方面68条具体举措,涵盖了国台办、国家发改委颁布的“31条措施”全部内容,其中有26条是具有昆山特色的先行先试措施。(名城苏州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